收拾行李的藝術

收拾行李的藝術

精彩旅程,由收拾行李開始。以下五個收納小技巧,可助你輕鬆整理行裝,隨時出行!

1

如要帶上西裝外套出遊,該怎樣收納?把西裝內外反轉,衫袖朝內摺好,避免裡布起皺,然後將西裝背面朝下平放,衫長方向對摺至四分之一,闊度則不用摺,放入行李箱底部後,再一層一層放上其他物品,就可以固定並保持西裝平整。

2

存放衣物,從質料下手。把不易皺的衫褲,如棉質T恤、牛仔褲和運動服飾等捲起,而恤衫、絲質和麻布質料等易皺衣物則摺疊存放。將鞋履放在行李箱底部靠近輪子的位置,然後放入已捲好的衫褲(如有西裝外套應先放),再放上摺好的衣物。

3

靈活運用分類袋。選用內裡為塑膠材質的盥洗袋,密實設計可防止個人護理用品溢出;充電器、旅行轉插器等電子產品,可用另一個小袋裝好;而鞋袋則可將鞋與乾淨的衣物隔開。別忘記多帶一個袋來放穿過的污衣物。

4

你的行李快將收拾好,是時候把捲好的內衣褲、襪子、領帶和其他軟身小配件放入剩餘的空間。你可把這些較小的物品放進鞋筒裡,或是放入行李箱中用以固定摺好的衣物。

5

一個合適的手提行李袋,可讓你在安檢時輕鬆找到機票和護照。(打開行李箱在地上四處翻找,絕對是惡夢!)選擇設有多個側袋的時尚行李袋,將隨身物品分別放在指定位置,就不用每次出遊都翻箱倒櫃般搜查一番。